上網Google"裝防水閘門還是淹水",找出了這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Plvmfp6-s標題是"外頭淹裝防水閘門「擋水」 家裡反淹成「水池」",我就和影片中遇到了一樣的問題,雖然請廠商做了防水閘門,門口的水是真的擋在大門外,家裡的地板出水孔,水管裡面的水倒灌回室內,浴室廚房庭院都淹的整間都是汙水,家裡反而成為池塘,最慘的是,馬桶回灌的不只是水,還有更髒更噁心的糞水,臭氣沖天難聞難耐,氣的我找防水閘門的廠商理論,但對方也說我只負責把大門口的防水閘門做好,家裡面的淹水不關他們的事,很生氣很生氣,怎麼可以那麼不負責任,這樣事不關己的態度,我很想一狀告到消基會去,可惜應該沒輒,的確廠商只做"外頭"的閘門,室內應該要找水電,所以這件事情也不了了之,防水閘門在我家門口,彷彿是個笑話每天在譏笑我花了錢還沒做到完整的防水效果。 

 

未命名.png
 



 

過了不久,我上網找解決方法,順利找到了另外一家防水閘門廠商"高高順",在他們的官網文章中找到了一篇我家遇到的情況,http://watertight-gate.dmlogo.com/archives/267原來這種情形叫做"逆流",古有蔣公看魚逆流而上,今有汙水沿著管線逆流而入,找到原因後我撥了電話詢問高高順,高高順告訴我說,這就是防水做半套的下場,因為我原本已經有裝防水閘門了!也花了幾萬元,而且閘門也沒什麼問題,的確能擋水淹進來,所以我就想請高高順針對防逆流這項工程幫我處理,因為這些工程的材料的價位確很低,站在經營者的角度不可能專程一趟出來只賺幾百塊,我們便討論出一個合理的價格作為車馬費和安裝費,迅速把我家的防水系統作完善一點。


3726996.jpg



 

高高順的約安裝時間很快,一個禮拜後就來幫我處理,首先是地板,只要有水孔的地方都要多安裝地板塞,接下來是流理台也要多加一個轉扭控制水不會往上流,廁所馬桶的逆流是最可怕的,師傅拿了一個半規型的鐵板和膨脹球(馬桶塞)示範安裝給我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HqrHpLrgk其實他們也有教學影片,平常是只負責寄送給客戶,今天是剛好我也有多付安裝車馬費,所以師傅當場教學,我記得文章寫到四大天王,最後一個窗戶擋水片,我家的窗戶是氣密窗,還可以阻擋水潑進來,況且水位也沒淹到那麼高,所以這個就先省略不做了!


1564444858630.jpg



高高順的師傅也說如果當初找他們施作,一定會告訴客戶不能只做半套,不然達不到防護效果還花大錢,這些室內的防淹水套件其實真的不貴。我想當初那個不負責任的廠商一定不知道這塊或者沒職業道德不想浪費時間,師傅也介紹了他們自家的防水閘門,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觀,但因為是自家工廠出產,所以耐用度絕對堪用,還有十年保固,如果我家這扇閘門真的經過幾次水災不耐用損壞的話(希望不要),我會請高高順在來幫我做一扇新的。

 

在推廣防水閘門的路上,高高順當仁不讓<--他們自己說的,說難聽一點,我也有點像他們文章上講的"防水閘門孤兒",遇到不好的廠商真的很傷腦筋,像高高順這樣有心的公司不多了,如果可以讓我重來一次,我會選擇高高順讓我家的防水一次到位,也不必多花一次時間和金錢來做補強,更不用面對我今生看過最噁心的場景--馬桶噴糞水
下載.png

arrow
arrow

    momo醬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